薛丁格的虎斑貓

一隻寫文自肥的虎斑貓
有著一顆極度中二的心
可以拍打盡量餵食

如果人生(上)

 #警告:神經病腦洞,慎入!

=============

 

  喻文州是在自己房裡醒來的,但是,不是他現在的那間。

 

  根據室內的擺設與物品,確定了這是在訓練營時所住的宿舍。喻文州捏了捏手臂,算了一下自己這個月的開銷,會痛而且加減乘除都沒問題(註),應該不是在做夢。

 

  鏡子裡的喻文州是24歲沒錯,所以這是穿越了?那十幾歲的自己呢?

 

  戰術大師正在思考各種可能性時,房間突然亮了起來,然後他聽到一把清亮的孩童嗓音說:"歡迎開始如果100,本遊戲將在離開房間後正式進行,我是系統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

 

  如果100,喻文州想起在哪裡看過這名字了。昨晚自己正倚在床頭滑著手機看看有什麼新出的遊戲app時宿舍突然跳電,毫無預警降臨的黑暗讓他不小心點了下載。

 

  "可是我昨天還打開過發現根本沒裝上啊。"喻文州一邊忍住吐槽的衝動,一邊在心裡埋怨這什麼坑爹的東西,以後睡前不玩手機了。

 

  系統用十分活潑的語氣回答了主人公的問題,"這遊戲不是用手機來進行的,所以不會安裝在手機上。喻文州先生你準備好要開始了嗎?"

 

  開始就開始吧,覺得頭很痛的喻文州果斷放棄掙扎,直接打開房門看看這遊戲究竟是在搞什麼。然後,他看到,訓練營時期的黃少天,面無表情雙手抱臂站在走廊上。

 

  黃少天像是沒發現到面前的這個喻文州整整大了不只一號,語氣冷淡地說:"喻文州,魏老大說要你搬到我住的那間房。"

 

  三個像是遊戲選項的長方塊隨著黃少天那句話的結束出現在他們之間,喻文州深刻體會到現在自己真的是在進行遊戲,而且還是個以自己人生經歷為腳本的奇怪遊戲。

 

  這場景是他和黃少天剛認識那時發生的事情啊!而且自己當時的做法並沒有出現在選項裡,難道說那個如果就是......

 

  系統打斷了喻文州的猜想,說:"如果100是選取一件玩家人生達到100這數字的事物,讓玩家體驗如果當初做了不同選擇會有什麼結果的遊戲。先生你和黃少天剛好認識100個月了,所以你的遊戲主題就是黃少天。"

 

  遊戲規則不是開始前就該說了嗎?喻文州看著[嘲諷他]、[揍他]、[不理他]這三個選項,認真地回想自己當初是不是真的有過這些念頭。

 

 

 註:有種說法做夢時是沒辦法做數字計算的。

  

2014-10-14 /  标签 : 百日喻黃 9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