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虎斑貓

一隻寫文自肥的虎斑貓
有著一顆極度中二的心
可以拍打盡量餵食

Again-4-0.5

  劇組七夕開拍,趕810殺青ing的第4集。

---------------------------------
  會議室一片昏暗,唯一的照明打在映著繽紛色塊的布幕上,現任聯盟主席站在前面一邊說一邊用手在流程圖上指指點點,喻文州卻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馮憲君當主席時,圈子曾經流行過一段時間的送藥梗,但玩笑的成份居多,據說本人的健康體檢報告沒有任何紅字。看著台上人不停地抖動的下巴肉,喻文州再次慶幸拍到照片不是狗仔隊,否則這位真的藥不能停的三高患者可能已經躺在病床上了。

  手機一陣震動把喻文州跑到八千里路外的思緒給拉回來,是花邊新聞的另ㄧ名主角傳來的消息,不同於第一封訊息回覆之迅速俐落,黃少天隔了幾個小時才把問題丟回來-你有事找我?

  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我雖然不會躲著你,但是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見面的好。喻文州翻動筆記本到寫了各色數字的頁面,他昨天像寫遊戲攻略般用不同顏色記下自己推測的各種發展,為此還特地開了幾瓶限量墨水。黃少天不愧是命中的劫數,走了最珍貴的墨水寫的那條支線。

  喻文州拿筆圈起頁面上湛藍中閃著金光的數字,心中感嘆當年自己腦速還跟不上黃少天語速時是錄下來邊聽邊練字,耗掉不知道多少紙墨後他終於收獲快速擷取話癆重點與寫一手鋼筆正楷的技能,如今自己卻要從同一個人的隻字片語裡去推敲內藏的含意。 


评论